晴時多雲

溫網》大戰接近3小時 莎娃驚險進4強

2015/07/07 23:33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莎拉波娃(Maria Sharapova)17歲就拿到草地大滿貫,不過近年溫布頓戰績不甚理想,2012年第二輪就遭到淘汰。今年8強遭遇來自美國的非種子范德維琪(CoCo Vandeweghe),莎娃與對手纏鬥3盤,辛苦以6:3、6:7(3:7)、6:2終結范德維琪溫網驚奇之旅。

莎拉波娃晉級4強。(路透社)

莎拉波娃展現前世界球后實力,第6局把握住機會成功破發,最後6:3拿下首盤。

第2盤莎娃雖然第3局就破了對手發球局,不過第10局自己的發球局,被范德維琪破了回來。兩人進入搶7決勝局,范德維琪積極搶攻,將戰線逼入第3盤。

這場比賽美俄雙姝發球都略有狀況,莎娃全場發生10次雙誤;范德維琪也出現8次,不過莎娃掌握全場超過5成的破發成功率,終於在第3盤以6:2拿下勝利,共花了2小時45分鐘才晉級。

莎拉波娃自2011年後,再次闖入溫網最後4強,力拼生涯第11張四大滿貫決賽入場卷,莎娃下場對手會是第一種子小威廉絲(Serena Williams)與阿莎蓮卡(Victoria Azarenka)的勝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