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溫網》「瑞士公主」辛吉絲/印度米爾莎女雙大逆轉封后

2015/07/12 16:02

〔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〕2015溫布頓錦標賽女雙決戰,「瑞士公主」 辛吉絲(Martina Hingis)/印度米爾莎(Sania Mirza)聯手上演大逆轉好戲,這組頭號種子挾5:7、7:6(7:4)、7:5氣走了俄國第2種子瑪卡洛娃(Ekaterina Makarova)/維絲妮娜(Elena Vesnina),34歲的辛吉絲相隔17年再奪溫網金盃,米爾莎則生涯首度大滿貫登頂,堪稱多喜臨門。

「瑞印組合」辛吉絲/米爾莎上演大逆轉封后(歐新社)

 辛吉絲曾於1997年贏得溫網女單冠軍,96、98年兩度女雙封后,2度退役又不甘寂寞再復出的「瑞士公主」 ,坦承沒想到能在這麼多年後,第3度贏得草地大滿貫女雙金盃,也是她第10座四大賽女雙冠軍;至於29歲的米爾莎雖是現任世界女雙球后,近11年來從未於大滿貫女雙掄元,直到今年改與辛吉絲合作,才首度登基圓夢。

辛吉絲/米爾莎溫網封后開心擁抱(法新社)

 溫網女雙決賽在中央球場進行,雙方人馬決勝盤5:5拉鋸時,因天色昏暗喊卡,主辦單位關上頂棚挑燈夜戰,結果辛/米技高一籌,延續今年印地安泉、邁阿密決賽兩度力挫俄女的銳氣,第3回逼得2座大滿貫冠軍的瑪/維俯首稱臣。其實米爾莎原是「寶島一姊」 謝淑薇的戰友,兩人本季合拍不到3個月,3月初決定拆夥,正好與辛吉絲/義大利潘妮塔(Flavia Pennetta)互換搭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