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季中檢測 皇家機槍打線稱霸美聯

2015/07/20 15:42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明星賽落幕,各隊放眼下半季,力爭季後賽門票或是著手「練兵重建」,《自由體育》為讀者做大聯盟各分區上半季的回顧與簡單分析,首先是美聯中區。

1.堪薩斯皇家

皇家守護神霍蘭。(法新社)

去年闖進世界大賽的皇家讓人驚艷,他們今年維持好表現,目前排名美聯第1,再度進軍季後賽機會不小。皇家不以火力見長,上半季67轟排全美聯倒數第2,但2成74的打擊率是從前面數過來第2,連貫的短程安打是他們的得分模式。陣中主力打者戈登(Alex Gordon)鼠蹊部拉傷,得缺陣約2個月,是不利因素。

比起堅不可摧的鋼鐵牛棚(防禦率2.18排全大聯盟第1),皇家的先發輪值則卻問題重重,防禦率4.32排美聯倒數第4,原先被寄予厚望的開幕戰先發范屈拉(Yordano Ventura)至今防禦率4.73,若要更上一層樓,先發投手是補強重點。

2.明尼蘇達雙城

雙城二壘手多齊爾。(美聯社)

連4年吞92敗以上的雙城季前仍不被看好,但他們已讓不少球迷跌破眼鏡,多齊爾(Brian Dozier)是全大聯盟最多轟的二壘手(20支),守護神柏金斯(Glen Perkins)明星賽前的28次救援機會全部成功守住,這兩名入選明星賽的球員是最大功臣,另外先發投手群及時回穩、打線得分效率處於高檔也是關鍵。

此外,「老獵人」杭特(Torii Hunter)回鍋的影響不可忽視,他的精神領袖特質讓團隊氣氛運作良好,新任總教練莫里托(Paul Molitor)調度、主場戰績亮眼...這些都是讓雙城贏得一個又一個系列戰的原因。

3.底特律老虎

老虎左投普萊斯。(美聯社)

老虎是支打強投弱的球隊,上半季先發投手群防禦率達4.48,是美聯倒數第2,常常落得「打線打的分數不夠投手花」的窘境,輪值僅靠普萊斯(David Price)獨挑大梁,但他被交易的可能性不低。

老虎團隊打擊率高達2成81,在美聯居冠,但MVP等級主砲卡布雷拉(Miguel Cabrera)生涯首度進傷兵名單,短時間內無法歸隊,讓他們頓失攻堅利器。塞思佩德斯(Yoenis Cespedes)熄火已久,J.D.馬丁尼茲(J.D. Martinez)一旦再遭遇低潮,打線也會靜悄悄。

4.克里夫蘭印地安人

印地安人克魯伯。(美聯社)

雖然二壘手奇普尼斯(Jason Kipnis)強勢反彈,但印地安人的打線仍不夠力,得分、全壘打、打擊率各數據都排後段班,投手群防禦率3.80排中段,在去年賽揚克魯伯(Corey Kluber)的領軍下,投出美聯上半季最多K(805),但投出這麼多三振,打者得不了分一樣是做白工。

5.芝加哥白襪

白襪主砲阿布瑞尤。(美聯社)

季前大手筆補強的白襪,並未獲得相對應的報酬,薩瑪傑哈(Jeff Samardzija)、卡布雷拉(Melky Cabrera)、拉洛許(Adam LaRoche)都差強人意,由阿布瑞尤(Jose Abreu)為首的幾名古巴打者都呈退步,陣中只有塞爾(Chris Sale)和羅伯森(David Robertson)維持高檔水準。

白襪幾乎各項投打數據都不理想,要在下半季振作有困難,應該會動用手上能交易的籌碼換取未來戰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