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 Live》金鶯滿貫破僵局 殷仔5局失3分無緣勝投

2015/08/06 07:04

〔記者龔乃玠/整理報導〕金鶯隊台灣投手陳偉殷今晨出戰運動家隊,卻投出本季控球最差的比賽之一,主投5局就送出4次保送,失掉3分無關勝敗。雙方僵持至延長加賽的第10局,金鶯隊重砲手戴維斯(Chris Davis)轟出滿貫全壘打,突破僵局,率隊以7比3拿下勝利。

除了控球失準外,陳偉殷被敲長打的老毛病再度發作,全場雖然沒有被轟出全壘打,但被敲出的4支安打通通都是二壘安打,其中希米恩4局下的二壘安打傷害最重,一口氣送回2名跑者,逆轉戰局。

雖然金鶯沒有落後太久,6局上靠著4支安打追平比分,但教練團隨即於6局下將陳偉殷換下場休息,沒有機會挑戰優質先發。

雙方一路戰到延長加賽,運動家10局上由李恩(Arnold Leon)接替投球後,遭金鶯0出局攻占滿壘,慘遭戴維斯狙殺滿彈貫,這是他本季第28號全壘打,賽後79分打點數正式超越唐納森(Josh Donaldson),成為美聯打點最多的打者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陳偉殷在4局下對柏恩斯飆出生涯第500次三振,這是目前大聯盟台灣投手最多三振的紀錄,領先王建民的364K、郭泓志的345K,而保有最多三振的亞洲投手是日籍的野茂英雄,生涯1976.1局就飆出多達1918次三振。

相關影片:戴維斯10上滿貫全壘打(取自MLB官網)

第十局

10上,雙方僵持3個半局後,金鶯隊0出局攻佔滿壘,瓊斯雖然擊出內野飛球遭殺接,但下棒戴維斯一棒將球轟出中外野大牆外,以滿貫全壘打幫助球隊突破僵局,取得4分領先!

第六局

6下,金鶯隊換上第二任投手布拉克(Brad Brach),接替殷仔投球。陳偉殷此役主投5局被敲4支安打,送出4次保送與三振,失掉3分,無關勝敗。

6上,金鶯隊1出局後開啟攻勢,帕拉敲出內野安打上壘,當家砲手瓊斯擊出中外野深遠飛球,眼看將成為潛在的追平分全壘打,卻遭運動家中外野手柏恩斯演出超美技接殺(見影片)。不過,金鶯隊仍靠戴維斯、帕雷德斯、哈迪連3支安打,打回2分扳平戰局(見影片),也將運動家先發投手葛瑞夫曼打下場休息。

相關影片:帕雷德斯6上適時安打(取自MLB官網)

相關影片:柏恩斯6上超美技(取自MLB官網)

第四局

4下,陳偉殷送出保送,連3局讓首名打者上壘,運動家左外野手坎哈補上二壘安打,再度形成0出局二三壘有人危機。1出局後,希米恩適時的二壘安打,幫助運動家跑回2分(見影片),逆轉戰局,所幸殷仔對柏恩斯飆出三振,加上捕手約瑟夫傳球到三壘,成功觸殺離壘過遠的希米恩(見影片),幸運結束這個半局。

相關新聞:希米恩二壘安打重傷害 殷仔再失分

4上,葛瑞夫曼投出第2次三上三下。

相關影片:約瑟夫4下神阻殺(取自MLB官網)

相關影片:希米恩4下2打點二壘安打(取自MLB官網)

第三局

3下,運動家靠著1支安打、2次保送攻占滿壘,陳偉殷雖讓福爾德(Sam Fuld)擊出封殺本壘的滾地球,但仍遭羅瑞(Brett Lawrie)敲出高飛犧牲打(見影片),失掉此役首分。2出局後,陳偉殷雖又保送巴特勒擠成滿壘,但用83英哩滑球對瓦倫西亞(Danny Valencia飆出三振,將傷害降到最低。

相關新聞-二度滿壘大危機 陳偉殷失1分收場

3上,連5場敲出安打的邱普(Jonathan Schoop)敲出二壘安打,雷默德(Nolan Reimold)補上適時安打,金鶯先馳得點。(見影片)

相關影片:羅瑞3下高飛犧牲打(取自MLB官網)

相關影片:金鶯3上先馳得點(取自MLB官網)

第二局

2下,巴特勒無愧殷仔殺手,一上場就敲出二壘安打,但陳偉殷連續解決3名打者,三振捕手費格里(Josh Phegley)、坎哈(Mark Canha)解危。

賽前戰報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金鶯隊台灣投手陳偉殷今晨3點35分先發,力拚本季第6勝,他生涯對運動家從未輸過,出賽5戰4勝0敗,防禦率1.69,對方則派出24歲右投葛瑞夫曼(Kendall Graveman),本季6勝7敗,防禦率3.84。

陳偉殷上次先發慘遭老虎隊砲轟,單場被擊出3發全壘打,狂掉6分,此役先發能否降低被長打率,依舊是勝敗關鍵。對方對殷仔最有心得的打者是巴特勒(Billy Butler),對戰18打數敲出8支安打,包括2發全壘打,攻擊指數高達1.474。

台灣投手陳偉殷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