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獅兄弟共患難 朱元勤方昶詠拚一軍

2015/08/17 21:30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朱元勤與方昶詠不僅是室友,今年從下半季開打都待在一軍,想到去年共同經歷窩在二軍等待機會,同為外野手的2人雖有競爭關係,卻也勉勵彼此要穩住一軍地位。

職棒獅王發燒星會客室,朱元勤(右)、方昶詠(左)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朱元勤2011年進入獅隊時備受期待,新人球季出賽破100場,之後3年合計僅出賽71場,「前2年很想上去又上不去,難得上去又想著一定要打好,反倒給自己很大壓力,甚至懷疑是不是自己不夠好。」他紅著眼眶拭淚說。

上不上、下不下的這3年,朱元勤自認挺過來了,懂得更平常心、把握機會、享受比賽,前年冬聯接受打擊教練井上一樹建議找回全力揮擊,去年秋訓修正一些小動作,還找訓練師一起自主訓練,都在今年見到成效。

朱元勤談到無法升一軍的心理壓力眼眶泛紅(記者王藝菘攝)

方昶詠的腳程是獅隊最快,本季出賽18場雖平上季總和,礙於場次仍少,對新人王沒有期待,等明年再拚盜壘王,「我的偶像是黃甘霖,很幸運他現在是我的教練,教我很多技巧、如何觀察投手動作,讓我對盜壘更有信心。」

獲得更多上場機會、每場至少敲1安,是方昶詠今年目標,小小心願是生涯首轟,「單場4安那場,有1球我覺得有機會,手都舉到一半了,發現不對趕緊收回來,還好沒人看到。」

腳程獅隊最快的方昶詠,偶像是黃甘霖教練(記者王藝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