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球星會客室》張正偉的護髮絕招 泰山聽好囉!

2015/08/18 08:11

〔記者石毓琪/台北報導〕本週的《自由體育》球星會客室單元,邀請到的大來賓是長相可愛、球技厲害的「花花」張正偉!出身自台東棒球體系的花花,對棒球有什麼樣的情感和心路歷程呢?一起來看看吧!

Q:花花從少棒開始打球,小時候會覺得打球很辛苦嗎?

花:小時候打球覺得很快樂呀!是到了國、高中才覺得很辛苦,以前比較不受教練重用,沒什麼機會下場,那段時間很模稜兩可,常常會想應該要繼續打球、還是放棄棒球。

Q:會希望小朋友跟自己一樣是棒球選手嗎?

花:我覺得小朋友他們長大後想打球就去打,看他們自己的想法啦!小朋友想要做什麼就去培養興趣跟能力這樣。

Q:會因為當天打擊狀況不理想而不開心嗎?那又怎麼抒發情緒?

花:要看當時情況才知道,因為每天的狀況都不一樣,要保持(好手感)也是很難的一件事,但是想辦法克服吧!就是多練啊!

Q:隊友王勝偉日前達成完全打擊,那你有想要完成完全打擊或什麼目標嗎?

花:其實我沒有設定目標耶!如果有一個目標的話,會給自己太大壓力,我要求的目標就是身體健康,不要一直受傷,每一位選手應該都是這樣的其實。

張正偉的目標就是健康打球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Q:有想過挑戰單季兩百安嗎?

花:這是每年一直以來的想法,兩百安真的是不簡單的數字,每天的狀況、每天的身體,不見得今天打得好明天也一樣,要維持感覺真的很難!棒球最難的地方就是維持感覺,一定都會有高低潮。

Q:擊出首轟後全壘打接著來,在首轟之後的身體狀況有不同或調整嗎?

花:也沒有欸!因為我本身就不是要求全壘打的選手,我是要求一個球點而已。只要把球點打好,全壘打慢慢會出現吧!

Q:有欣賞哪些國外打者嗎?

花:當然是我最羨慕、最欣賞的球星-鈴木一朗!我覺得他的紀錄是很難破的!(註:訪問當天鈴木一朗累積生涯通算4192支安打,獨居史上第2)

花花最欣賞的球員就是鈴木一朗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Q:打職棒到現在,哪些比賽讓你最難忘?

花:去年我生日那天,那場打得還不錯,而且打了再見安打,還滿難忘的!家人還特別來祝福。(註:2014年8月5日對義大犀牛,張正偉5打數4安打,全隊最高)

Q:去年生日猛打賞,獲選單場MVP,今年生日因雨延賽,會覺得可惜嗎?

花:還好啦!每年生日沒有特別去過,因為也要看天氣嘛,要看每一天的狀況,不見得每年都可以過得到。

Q:球迷們都很好奇你的生日願望?

花:嗯……就是身體健康嘛!第二個願望就是能打進總冠軍。

去年生日張正偉擊出再見安打,獲選MVP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Q:之前有說過想去日本打球,還會想到國外試試看嗎?

花:如果有機會當然去啊,去外面闖闖、看看外面的實力,也展現一下自己的實力。有機會當然去,沒機會也沒關係,在台灣好好拼。小時候會去想(旅外)但是都要自費,但是爸媽沒什麼錢,就想說留在台灣這樣。

Q:進職棒五年成長最多的是什麼?

花:我覺得不算成長……就是要去突破吧!因為比賽當中很多東西、很多內容都不一定,不是我們想像中那麼簡單。棒球是圓的,我們都在比賽中學習,很多地方都還不足,都是學習的地方,繼續突破!

Q:假如有一天教練說:「花花,你今天打第四棒」,你會有什麼反應呢?

花:還好啦!只要教練分配哪個棒次,盡力去做,做好每一件事情,棒次就由教練去安排。

Q:越來越多新人加入,有時會壓縮到出賽空間,花花的看法呢?

花:一定會有,每年都會有新進人員,這些都是公平競爭、良性競爭,我覺得只要有競爭,每個人都想爭取先發,我們就好好去拼!沒有說什麼壓縮,只要去突破自己,展現自己的技能、發揮在球場上,有什麼表現就好好發揮。

Q:和泰山舅舅拍廣告的心得?

花:這是我第一……其實也不算第一個廣告,第一個廣告是逆風少年,公益的。(落健)拍得還滿開心的,我家全家都是禿嘛!我舅舅(媽媽的弟弟)、我爸爸那邊也是,我覺得一定逃不過的,就是早點發現、早點治療,禿頭早晚的事啦!只是不要來得太快,不要像舅舅那麼快

張泰山擔任落建大使,推薦花花張正偉使用落建,花花展現4個月生髮有成帥氣面貌。(資料照,落健提供)

最後,請花花抽出幸運的球迷!

恭喜張家蓁得獎喔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