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易建聯重返NBA?三大理由婉拒湖人

2015/08/22 19:42

易建聯上次在NBA出賽是在2012年,當時效力於小牛,穿9號球衣。(路透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NBA日前傳出湖人有意網羅中國籃壇一哥易建聯,但根據新華網報導,易建聯已婉拒湖人邀請,將續留在CBA,其拒絕湖人的三大理由主要是薪資、避免傷病及考量照顧家人的問題。

薪資的部分,重返NBA後,雖有機會獲得更大舞台,但今年積極補強的湖人已無薪資空間,目前評估,僅能開出老將底薪一年140萬美金(約4594萬台幣),但CBA目前開出的薪資約2000萬人民幣(約1億台幣)。

其次考量可能出現的傷病問題,新華網分析,易建聯的身體素質與能力要稱霸CBA不是問題,但若在NBA有較大的受傷風險。

最後則是照顧家人的需求,易建聯兒子出生不久,若前往NBA可能將犧牲與家人相處的時間,因此,種種考量下,易建聯最後婉拒湖人,將暫時續留CBA。

上個賽季易建聯在廣東宏遠出賽,繳出場均27.6分、10.8籃板、1.3阻攻、1.7抄截的數據,隊友拜能(Will Bynum)就曾讚易建聯絕對還可以打NBA。過去易建聯在NBA的5個球季中,場均7.9分、4.9籃板,生涯三分球命中率達3成33,算是相當不錯的高砲塔,生涯年在09-10球季,當時效力籃網繳出場均12分、7.2籃板、三分球命中率3成66的成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