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現役球員太軟? 看看歐尼爾之前的籃球硬漢(影音)

2015/08/23 14:58

歐尼爾曾制霸NBA禁區。(取自網路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,前NBA明星中鋒歐尼爾(Shaquille O’Neal)發表「現今NBA球員都是軟蛋」一說,更直言在他之前的年代才是「真正的NBA」,而他也舉例,當年的底特律活塞壞孩子與之對抗的喬丹(Michael Jordan)都是真正的硬漢對決。

現今華麗球風的背後因為規則演變,多數球員往往依靠演技製造犯規,以往籃下肉搏你死我活的場面幾乎已成絕響。

細數歐尼爾以前的80年代,不乏許多一聽到名字就能聯想到其硬派球風的球員:

1.「惡漢」巴克利(Charles Barkley)

縱橫聯盟十幾年,靠著矮小的身材力扛禁區,和他起過衝突的人也不在少數,不只扁過羅德曼(Dennis Rodman)和藍比爾(Bill Laimbeer),連體形差距極大的大鯊魚歐尼爾也敢打。

2.羅德曼(Dennis Rodman)

提到他的名字絕對沒有人敢說他軟,對每顆籃板都不要命似的積極拼搶,在球場上也樂意和人肉搏,場外更曾與爵士隊「郵差」馬龍(Karl Malone)在季後賽其間上過擂台摔角。

羅德曼與馬龍擂台上互槓。(取自OWW)

3.藍比爾(Bill Laimbeer)

堪稱是硬派與骯髒界的翹楚,也是當年暴力派活塞軍團的老大,
比起得分他更喜歡和禁區的大個子們在籃下摔角,一雙鐵肘和大巴掌也讓當年喬丹(Michael Jordan)嚐過不少苦頭。

4.強森(Larry Johnson)

也是當年聯盟中不好惹的傢伙,雖然個子矮小,但一身橫練的肌肉是他在內線拼搏的本錢,職業拳擊手出身,面對身體碰撞一點也不避諱。

5.「郵差」馬龍(Karl Malone)

代表作除了與後衛史塔克頓(John Stockton)的絕妙擋拆外,最令人害怕的就是他的「殺人肘」,一身如鎧甲般的肌肉甚至在活塞隊後衛湯馬斯(Isiah Thomas)頭上開了個洞,讓他因此縫了14針,與羅德曼不論在場內場外的摔角都格外引人注目。

6.歐克利(Charles Oakley)

曾待過公牛及尼克隊,一直以來都以強硬及兇狠的防守著稱,生涯當中也曾多次和人起衝突,大小肉搏戰役幾乎都以勝利收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