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打壓殷仔身價 金鶯打算這樣談約?

2015/09/05 10:15

陳偉殷新球季會留在金鶯嗎?(法新社)

〔記者陳人齊/綜合報導〕巴爾的摩金鶯隊本季晉級季後賽機會渺茫,台灣投手陳偉殷季後將獲自由身,明年動向備受台灣球迷關注。

美國棒球專欄作家Josh Sadlock最近撰文分析金鶯該如何留下陳偉殷?文中談到許多陳偉殷在談約上所會遇到的劣勢,很可能會影響到殷仔的身價。

今年的自由球員市場上,除了奎托(Johnny Cueto)與普萊斯(David Price)這2名王牌等級的投手外,能擔綱前3號先發的球員並不多,陳偉殷會是不錯的2、3號投手,大約與薩瑪傑哈(Jeff Samardzija)、齊默曼(Jordan Zimmermann)、賈拉多(Yovani Gallardo)、卡茲米爾(Scott Kazmir)等人屬同等級。

左投是陳偉殷的優勢,沒太多傷病史,先發也有穩定貢獻,年年能吃下將近200局,都是金鶯應該留下陳偉殷的原因,不過陳偉殷要在金鶯拿到不錯的合約,還是有許多隱憂。

根據統計,殷仔在上下半季的表現落差相當大,生涯4季僅去年下半季防禦率低於3。新人年陳偉殷9月的出賽成績是0勝4敗,防禦率高達5.05;隔年殷仔8、9月共先發11次,但是防禦率是更慘的5.55;去年殷仔投出生涯年,明星賽後防禦率是超水準的2.76,不過今年的明星賽後防禦率高達4.62,續航力不足的問題再度浮上檯面。

陳偉殷今年30歲,生涯已投1326局(含日職),許多從日職轉戰大聯盟的投手在年過30後表現急轉直下,未來能否維持穩定的表現讓人難以預測,加上殷仔容易挨轟與首局易丟分的致命傷,都會是金鶯不敢冒然開大約的原因之一。

去年球季,金鶯以4年5000萬美元簽下了希梅涅茲(Ubaldo Jimenez),原本期待他能找回落磯王牌的身手,不過這2年希梅涅茲只貢獻了15勝,與他的千萬身價有段落差,因此金鶯對於未來的投資可能會格外的謹慎。

按照金鶯過去的經驗,很少會對30歲以上的球員開出超過4年的合約,外傳波拉斯將幫陳偉殷爭取一紙至少5年的長約,因此金鶯對於陳偉殷可能已不具吸引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