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周思齊打擊狀況火 靠的是這個...

2015/09/12 11:02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最近打擊狀況火燙的「周董」周思齊,已連9場比賽有安打演出,其中有6場還是2支以上,近9戰打擊率上看6成,對此,周董歸功於打擊教練丘昌榮「情蒐資料」的幫助。

賽前面對記者的提問,周董打趣的表示,可能是因為常常做公益,得到大家很多祝福,打擊表現才會如此火燙。周董成立的「球芽基金」,主要為台灣的基層棒球募款,廣受大家好評。

隨後周董認真的解釋,打擊表現能夠成長,應歸功於打擊教練丘昌榮所建立的「情蒐資料庫」,透過數據,來因應場上需要狀況,例如,若前一棒保送上壘,壘上有人的狀況,這名投手配球策略會是如何,都可以透過情蒐資料數據化後來呈現。

此外,周董提到,這些情蒐資料,命中率高達八成,打者可以不用像過去一樣,靠著以往對決經驗來判斷投手可能出現的球路等等,因此改善大家打擊狀況。

丘昌榮則謙虛表示,除了參考這些數據外,球員臨場反應也很重要,而身為教練的他,也會針對場上情況提供意見,希望能夠幫助球員成長。丘昌榮也誇讚說:「周董不僅是最近打的好而已,他一直以來都是很棒的打者。」。

周思齊。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