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專欄作家:聯盟應廢除分組制度

2015/09/14 14:54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NBA最近宣布對下季的季後賽排名制度進行改革,取消原來規定的分組冠軍必進東、西區前4名的做法,對此,《太陽哨兵報》的專家溫德曼(Ira Winderman)表示,接下來NBA應該廢除6個分組。

溫德曼認為,分組在NBA已經慢慢失去意義,很多同組球隊之間只是地理位置比較接近。除了德州的幾支球隊、紐約的尼克與籃網、洛杉磯的湖人與快艇,還保留彼此較勁的氣氛。

另外,溫德曼表示,如果NBA要直接拿東、西區所有球隊的例行賽戰績來排出東、西區的​​第1到第8種子,那麼賽程也應該有所調整。

因為取消分組冠軍能在季後賽保證進前4名的制度後,例行賽中對同分組的球隊4次就顯得不合理,賽程應該要更加平衡。一支球隊應該和同區的各隊交手,而不是和同組的對手交手4場。

席爾瓦在改革同時還是要顧及所有球隊的權益。(取自NBA官網)

由於近年來西強東弱的現象越來越嚴重,甚至有人建議直接挑選例行賽戰績最好的16支球隊進季後賽。但NBA總裁席爾瓦(Adam Silver也表示,像這種徹底的改變目前不可能發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