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網友票選 打敗邦茲、A-Rod的最佳禁藥運動員是他

2015/09/23 18:44

〔記者陳人齊/台北報導〕近年來禁藥問題層出不窮,許多運動員雖繳出神人級表現,但被抓包後不但遭粉絲唾棄,還將面臨禁賽、罰款等處分,可說是名利雙失,美國體育論壇《Ranker》最近舉行投票,要網友票選出使用過禁藥的最佳運動員,結果第一名不是大聯盟全壘打王邦茲,也非洋基隊A-Rod。

第10名:瓊斯(Marion Jones)

美國最著名的田徑世界冠軍,2000年奧運在田徑場上拿下3金2銅的成績,隨後被發現使用類固醇等禁藥,被沒收冠軍頭銜。

(取自網路)

第9名:吉昂比(Jason Giambi)

生涯敲出440支全壘打的前洋基重砲吉昂比,在2007年時的「馬歇爾報告」被爆使用禁藥,而他的成績也遭外界打上問號。

(資料照)

第8名:坎塞柯(Jose Canseco)

生涯繳出462轟的80年代球星「爆料天王」坎塞柯,曾大方自爆自己的成績是拜禁藥所賜,退休後還不斷出書大爆大聯盟的禁藥秘辛,因此抖出邦茲、馬怪爾等人使用禁藥。

(取自網路)

第7名:曼尼(Manny Ramírez)

2009年時,曼尼被驗出使用禁藥,遭禁賽50場,該年他只出賽104場,敲出19轟,隔年曼尼的成績大幅退化,僅敲出9轟。

(資料照)

第6名:索沙(Sammy Sosa)

生涯敲出609轟的前小熊重砲索沙,在2003年時被驗出使用禁藥。

(取自網路)

第5名:克萊門斯(Roger Clemens)

2007年的「馬歇爾名單」中,另一名大咖球員就是「火箭人」克萊門斯,2屆賽揚獎得主,生涯繳出354勝成績,卻都被打上問號。

(資料照)

第4名:馬怪爾(Mark McGwire)

馬怪爾生涯敲出583支全壘打,1998年與索沙的全壘打追逐戰,拯救了大聯盟低迷的收視率,不過2人都雙雙使用類固醇被抓包,馬怪爾退休後擔任紅雀隊的打擊教練,還向外界公開致歉。

(資料照)

第3名:A-Rod(Alex Rodriguez)

近年來最大規模的禁藥事件「邁阿密風雲」當中最著名的球星非屬A-Rod莫屬,另一位大咖則是釀酒人球星布朗(Ryan Braun),2014年A-Rod遭禁賽162場,創下史上最長的禁賽紀錄,不過今年A-Rod復出仍繳出32轟的成績。

(資料照)

第2名:邦茲(Barry Bonds)

大聯盟全壘打王邦茲,在2003年被查出使用類固醇提升表現,而他在42歲仍繳出28轟的表現,季後卻遭大聯盟球團默契封殺。

(資料照)

第1名:阿姆斯壯(Lance Armstrong)

環法自行車賽名將阿姆斯壯,生涯7度贏得環法冠軍,不過他在2012年時被指控使用性奮劑等藥物提升表現,最後阿姆斯壯被剝奪7個環法賽頭銜,遭終身禁賽。

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