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王柏融棒子燙 桃猿有望搶新人王三連霸

2015/09/28 22:18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前2年中職新人王由郭修延、藍寅倫拿下,剛好都是桃猿球員,本季桃猿再以第一輪選進「金牌王」王柏融,9月才出賽就以17戰7轟打響名號,極可能角逐新人王,挑戰桃猿隊史連三年出產新人王的紀錄。

去年新人王藍寅倫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依中職規定,新人第一年投手投球未滿30局或打者未達93打席,第二年仍保有角逐新人王資格。隨著下半季接近尾聲,新人王競爭越趨白熱化,目前王柏融出賽20場,已累積89打席,去年同樣剛加盟就初試啼聲的許基宏雖不敵藍寅倫,與新人王擦肩而過,但他首季77打席,今年仍具競爭資格,兩人都是現今球隊的重要攻擊箭頭,鹿死誰手還很難說。

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表示,王柏融在國家隊的磨練,讓他的抗壓性超過其他同齡選手,且揮棒動作俐落,出棒速度快,幾乎零缺點;中職以最短出賽拿下新人王是在2001年由當時兄弟象外野手陳致遠以半季出賽30場獲選,王柏融若持續維持手感,要挑戰1個半月就拿下新人王,絕非難事。

王柏融進職棒後手感極佳,被看好角逐新人王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