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NIKE破天荒與詹皇簽終身約 身價上看160億

2015/12/08 14:19

詹皇與NIKE簽下終身約,創下紀錄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「皇帝」詹姆斯(LeBron James)在進入聯盟以前已是名滿全美的天之驕子,在2003年NIKE以7年9000萬美元的合約簽下還是高中生的他,如今12年過去,詹姆斯的身價更是水漲船高,據《運動畫刊》報導,「皇帝」與NIKE的續約金額將升級為「終身合約」,總價最高可能達5億美金(約新台幣160億元),創下前無古人的紀錄。

詹姆斯的商業價值無庸置疑,過去12年為NIKE創造顯而易見的榮景,NIKE公司對詹皇極為推崇,「即使詹姆斯退役後,仍有龐大的潛力。」值得一提的是,NIKE過去從未與任何一位球星簽下終身約。

Adidas與Reebok做為NIKE商場上角力的對手,Adidas相中「玫瑰」羅斯(Derrick Rose)在球鞋市場綻放的潛力,早與公牛一哥簽下終身協定,Reebok則是與「戰神」艾佛森(Allen Iverson)簽約,Reebok甚至為小艾信託了一部份的財產。

NIKE對詹姆斯的重視顯而意見,至今已為皇帝量身打造13代簽名鞋款,除了「籃球之神」喬丹(Michael Jordan)的30代飛人外,NIKE旗下無運動員能及。

LBJ 13代。(取自網路)

另外,NIKE亦考量過如「Air Jordan」般,為詹姆斯開創品牌,但目前未有更多消息。據《運動畫刊》報導,詹皇的簽約金將遠遠超過「雷帝」杜蘭特(Kevin Durant)簽下的10年3億美元(約新台幣96億元)合約,這紙合約將達5億美金(約新台幣160億元),俯視現役所有NBA球員的場外代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