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青棒》鋁棒比木棒好?金鏞連線都這麼說

2015/12/08 17:29

陳鏞基擔任NIKE台灣青棒菁英訓教練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新北報導〕中職眾球星前來指導青棒球員,前國家隊二、游「金鏞連線」胡金龍、陳鏞基也是教練團之一,兩人都說現在青棒球員體格比以前更好,看起來攝取的營養比當年同年齡的球員足夠。

陳鏞基說,以前他高中時期身高僅大約160公分,現在的青棒球員各個長得高大;胡金龍也說,以前青棒隊一隊身高190的可能僅一兩位,這次訓練營球員個個人高馬大。

訓練營打擊練習期間,有些球員拿木棒練打,也有些拿鋁棒。陳鏞基和胡金龍都說,打鋁棒能無形中增加投手強度,比賽精采度能增加,木棒則對青棒球員而言難以控制。

陳鏞基表示,由於青棒球員還不會運用身體力量,拿木棒會降低長打率,現階段青棒比賽因為拿木棒所以多用短打,也和世界棒球主流強力棒球背道而馳,還是建議拿鋁棒比賽較好。

胡金龍擔任NIKE台灣青棒菁英訓練營教練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