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先盛後衰 謝淑薇深圳女網慘遭淘汰

2016/01/06 13:20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總獎金50萬美元(約1667萬台幣)的深圳女網賽,「寶島一姊」謝淑薇開胡歡度30歲生日後,單打次輪先盛後衰,6:3、5:7、1:6慘遭年輕5歲的美國後輩芮絲克(Alison Riske)瘋狂大逆轉,小薇該贏未贏抱憾無緣晉級8強。

台美雙姝生涯首度交手,世界女單排名93的謝淑薇原本熱機充份,不但展現豐富臨場經驗,以及刁鑽靈活招牌球風,更「挾快制高」壓制高大對手,首盤力保1個被破點,並掌握唯一機會順勢破發,只花半個多小時率先拿下。

「寶島一姊」拚出信心,再登場接連破發,不料4:0開局後,盤中意外陷入亂流,失誤連連反遭芮絲克後來居上,次盤拱手讓人,軍心重挫也錯失直落2出線機會。戰線被拉入決勝盤,謝淑薇已無心戀戰,1:1短暫僵持後連掉5局,總計苦戰近2小時繳械,無奈止於16強。

謝淑薇無緣8強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