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澳網明開打 詹家姊妹列女雙第2種子

2016/01/17 13:42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澳洲網球公開賽明天開打,男、女雙打籤表今已出爐,台將男女7人墨爾本出擊,娘子軍由詹詠然/詹皓晴掛女雙第2種子領銜, 首戰捷克艾拉多娃(Denisa Allertova)/荷蘭舒尤茲(Demi Schuurs),血濃於水的寶島姊妹花力爭開胡,預約32強門票。

詹詠然/詹皓晴(取自詹詠然臉書)

澳網是年度四大賽率先登場的大滿貫盛事,詹詠然去年再度勇闖女雙決賽,此行保分壓力不小,與妹妹詹皓晴能否再創佳績?也備受各界矚目。至於謝淑薇/喬治亞卡拉席妮可娃(Oksana Kalashnikova)首度合拍,女雙遭遇日本土居美咲/日比野菜緒;莊佳容/白俄羅斯葛沃索娃(Olga Govortsova)強碰第13種子德國戈格絲(Julia Goerges)/捷克普利絲可娃(Karolina Pliskova);詹謹瑋/日本奈良久留美對上美國金久慈/俄國庫翠雅芙絲娃。 

男雙方面,持外卡參戰的「A鵬」謝政鵬/「小胖」楊宗樺合拍迎擊加拿大內斯特(Daniel Nestor)/捷克史提潘尼克(Radek Stepanek) ,「胖鵬配」得有水準演出,才能扳倒經驗豐富的強敵。

至於「A鵬」的姊姊謝淑薇,則是我國唯一直接角逐會內單打舞台的女單希望,怎奈籤運和手氣都很「硬」,明日女單首戰芳齡18、排行81的拉脫維亞「火爆浪女」奥斯塔彭珂(Jeļena Ostapenko),若滿30歲的小薇開胡,64強可能面對現任世界球后的美國衛冕者小威廉絲(Serena Williams),堪稱硬仗連連。

謝淑薇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