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假球案延燒網壇 連溫布頓也中槍

2016/01/18 11:17

身為四大賽的溫網竟也遭點名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英國BBC今天與BuzzFeed新聞合力揭發網壇黑暗面,據BBC網站指出,近10年有至少16名世界排名前50的好手有打假球嫌疑,其中更有8位球員會參加從今日開始的澳洲網球公開賽。

BBC報導提到,網球廉政小組(The Tennis Integrity Unit)從2007年開始著手調查,發現俄羅斯、義大利都有簽賭集團從多場網球比賽中獲取數十萬英鎊,總計28名網球選手有參與嫌疑,之中含16名世界頂尖選手,更有四大賽冠軍得主。

廉政小組發出警告,將對簽賭事件採零容忍態度,名單內的現役球員涉嫌時間最早還能追溯至2003年,就連歷史悠久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都遭到點名,被指控有球員涉入簽賭案。

有集團還聲稱,網球比賽能吸引比其他運動更多人簽賭,對此網球廉政小組組長威勒頓(Nigel Willerton)回應:「我們已經分析完所有可信資訊,並交給經驗老道的的檢察官處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