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教練的重要 大師兄最知道

2016/03/16 07:34

〔記者石毓琪/台北報導〕「大師兄弟」林智勝昨晚球迷會與粉絲分享心路歷程,除了談到轉隊一事,他也提到球員應與教練團表達需求。

林智勝球迷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林智勝表示,球員和教練溝通、表達需求很重要,教練能不能接受新觀念,也牽動著球員的發展,「有些資深教練不願接受新的觀念,然而面對外國教練也好,新的教練也好,我們選手每天不停接受新的東西,但若教練執意認為『這樣就是對的』,那台灣棒球進步的程度就會降低,就會永遠跟不上日本、韓國。」

另外,林智勝也肯定台灣教練旅外取經、對症下藥,像是大師兄的「賢拜」、義大犀牛總教練葉君璋,就是觀察選手,再對其加以指導的例子,「他(葉君璋)去國外最基層看,知道如何去養成選手、怎麼做訓練,對大牌的或有能力的選手,又要以何種方式訓練?有些即戰力的選手,可能不需要多的訓練,而是心裡層面需要鼓勵,像(羅)國麟從外野到游擊,需要一年的時間去磨練打基礎,而小葉從美國回來,也確實帶給義大很大幫助。」

義大犀牛總教練葉君璋。(資料照,記者張忠義攝)

林智勝表示,只要打棒球,就能看出來誰有沒有潛力。有潛力的選手上不來,與教練或跟選手自己有關係,「有沒有人引導選手做對的事情,關注在他的未來,而非現在的成績,你有沒有給他信心?我覺得那很重要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