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避免15年前悲劇重演 黃蜂得鞏固好防守、籃板

2016/05/01 20:46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前役錯失晉級機會的黃蜂,明(2日)凌晨1點將在客場與熱火決一死戰,各方賭盤均不看好黃蜂能闖關成功,黃蜂得把籃板鞏固、防守都做好,才有機會在客場擊退熱火,睽違14年再度重返東部準決賽。

林書豪季後賽首輪表現令人驚艷。(法新社)

這戰是黃蜂隊史第二次打第七戰,上一次遠在2001年,當時與公鹿在東部準決賽碰頭,同樣在客場連敗兩場,隨後回主場搶下二連勝及第五戰客場勝利,可惜最後仍遭公鹿逆轉,無緣晉級。

此系列戰前六場劇本與當年如出一轍,黃蜂想避免悲劇再度重演,要先把防守做好,前役上半場熱火命中率高達60%,總教練克里佛認為前一場的錯誤,對於球隊而言會是很好的學習,來到關鍵第七戰,就知道要將防守做得更好。

克里佛認為,上一戰輸球還有一大關鍵為籃板球,前役黃蜂籃板僅有31個,熱火則抓下46個,在二波進攻機會共拿到19分,黃蜂則僅9分進帳,面對決一死戰,黃蜂得把籃板鞏固好。

對於黃蜂還有一項不利消息,陣中季後賽經驗最豐富的小前鋒巴通,他第六戰的出賽也讓腳踝傷勢惡化,此戰能否回到戰場,得到賽前才能確定。

相較於黃蜂是隊史第二度打第七戰,熱火打第七戰經驗就豐富多了,他們共獲得5勝3敗成績,從魏德、喬森、丹恩、史陶德邁爾都是極具季後賽經驗的老將,也讓賭盤大多看好邁阿密大軍能在主場闖關成功。

熱火老將們個個經驗豐富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