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》「世紀大誤判」主審退休 日教練:死都不會忘(影音)

2017/02/23 08:15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官方宣布4位資深裁判昨天正式退休,其中包含具爭議性的戴維森(Bob Davidson),他在2006年經典賽美國對上日本時的「世紀大誤判」,讓日本人難以忘懷。西武獅總教練辻發彦就說,永遠不會忘記這名裁判。

2006年八強複賽,日本在3月12日對上美國隊,當時8局上雙方3:3平手。日本一出局攻占滿壘,岩村明憲擊出外野飛球,讓三壘跑者西岡剛跑回來得分,但擔任主審的戴維森認為他提早離壘,因此出局,日本隊最後不敵美國隊。

而重播畫面顯示,西岡剛的腳還在壘包上,因此這個判決也被日本媒體稱為「世紀大誤判」。《日刊體育》報導,當年擔任三壘指導教練的辻發彦對此苦笑說,這個裁判的名字「死都不會忘。」

同年3月16日墨西哥對上美國的比賽,墨國打者Mario Valenzuela擊出右外野深遠飛球,擊中標竿,根據棒球規則是全壘打,但戴維森卻認為小白球是擊中全壘打牆而彈回來,是支二壘安打。這判決引起墨西哥隊抗議,但未改判成功。不過,墨西哥最後以2:1氣走美國隊。

除了戴維森退休外,還有曾經因為誤判毀了完全比賽的喬伊斯(Jim Joyce)、赫斯貝克(John Hirschbeck)、威克(Tim Welke)等人也告別裁判生涯。

戴維森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喬伊斯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