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運》二刀流賴冠廷 用攝影燃燒籃球魂

2017/03/16 17:25

賴冠廷(左)比賽照。(世大運執委會提供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籃球堪稱全民運動,街頭四處可見民眾在籃球場上鬥牛,國內外更有職業球賽加持,培養出廣大籃球迷,今天台北廣播電台「運動Spotlight」節目,邀請到世大運籃球培訓選手賴冠廷分享賽會必辦項目——籃球。

身高195公分的賴冠廷目前就讀世新大學廣電系,會投入籃球是因為國中午休被罰站,意外被體育老師發現身高異於常人,因此入選籃球隊,國中的籃球隊屬於社團性質,課業、體育雙方面都要兼顧,等到高中他才加入甲組等級的籃球名校「松山高中」。

由於高中隊友先前就已是甲組球員,實力上的落差讓賴冠廷倍感挫折,無論技巧或是體能都不及大家,溫板凳也是家常便飯,對此他很感謝松山高中教練黃萬隆替他打下基礎,不僅從基本動作開始,扎實的訓練更帶他突破瓶頸,大學時期何正峰教練更是對他十足信任,大學4年來讓他在球場上盡情發揮,也教導「品德重於勝負成敗」,深深影響他的人生觀。

賴冠廷曾因膝蓋韌帶受傷,復健時期屢次萌生退意,面對低潮他選擇背起單眼,記錄沿途的風景,讓心靈獲得放鬆,他還開玩笑說:「身高195(公分)所拍的角度比一般人還好。」因為就讀廣電系,對拍片製作相當熱衷,他發現除了籃球,影視呈現也令自己著迷,目前畢業製作作品還將參展,可說是另類「二刀流」。

世大運籃球正式名單將在4月出爐,將從2016年及2017年兩梯次的培訓選手中選出,培訓隊員目前都在自己母隊進行大專籃球聯賽(UBA),賴冠廷相當有信心搶進世大運出賽名單,也期盼為校爭光,替台灣拿下好成績。

賴冠廷(中)。(世大運執委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