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只用兩先發洋投 蔗總:多給土投機會

2017/03/28 19:02

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桃園報導〕「我的字典裡沒有愛將,只要贏球就好了。」統一獅代總教練黃甘霖上任以來,特別強調機會均等、不分大小牌,他也希望多給本土投手機會,不像以往一定要3名先發洋投。

獅隊先發輪值採2名洋投、3名土投的策略,「過去一定要用3名先發洋投,但我的觀念是,要多給本土投手空間和機會。」「蔗總」認為其實不少本土投手都很優秀,只是缺乏機會。

除了福瑞多、布魯斯兩名洋投,林子崴、林其緯和洪心騏也都進入開季先發輪值名單。其他像潘威倫、廖文揚和羅錦龍等具資歷和經驗的投手,目前則待在二軍調整。

林其緯在2015年加盟獅隊後,過去兩年都定位中繼,他將在30日對桃猿先發,「我自己也很期待,畢竟很久沒有先發了。」蔗總表示林其緯和林子崴將在30、31日依序先發,他也很期待兩人表現。

蔗總在開訓前,就曾一一打電話給球員,並告訴每個人的定位,林其緯就說,「總教練告訴我以先發和長中繼的角色調整,他對我有信心,也增加我的自信。」

這也是蔗總的帶兵原則,他注重和球員的溝通,並以鼓勵代替責罵,「我覺得團隊和諧最重要,打不好的責任當然是我扛,扛就扛嘛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