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上次休假是10年多前 一朗:沒棒球我會死

2017/03/30 10:53

鈴木一朗想打到50歲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]去年誓言打到50歲的鈴木一朗,今天再度被問到退休話題,他重申這不是玩笑話,「沒人知道未來會如何,但我感覺現在沒有什麼可以阻止我繼續打下去。」

一朗多麼熱衷工作早已不是秘密,上次他放長假要追溯至2004還是2005年的義大利之旅,足足休息2-3個禮拜。「不會有下次了」,一朗說,「那是我最後一次放假。」

當然並非全年365天沒有休息,一朗偶爾會花個一天去參訪古柏鎮的名人堂,研究棒球歷史也是興趣之一。當球季結束別人都回家或在世界各地放鬆身心時,一朗在打擊籠繼續揮棒,好似冬天並不存在。

「(休息)三或四天,不會再多了,」翻譯透納(Allen Turner)表示,世界上沒有人會比一朗全年的揮棒次數更多。

現年43歲的一朗是大聯盟現役最老野手,全大聯盟僅次於勇士投手柯隆(Bartolo Colon),但幾近狂熱式的訓練讓生涯長生不老,一朗在春訓有專屬的訓練場所,裡面有他需要的各式機器,時常引起他隊球員好奇的目光,像是個觀光景點。

「除非受了某些傷,不然你不是真的需要休息,」一朗表示,對他而言,坐在沙發上一整天比鍛鍊身體還要更加疲倦。因此,即便馬林魚明天休兵一天,一朗的訓練計畫不會中斷,長期採訪一朗的日本記者小西慶三就表示,「他來自不同的星球。」

一朗安打數排名大聯盟史上第25,半隻腳已踏入美國名人堂,但到50歲前還是不會有任何退休念頭。「退休之後,有非常多的時間休息,直到死的那天。」一朗表示,假如退休日被迫提前到來,「我想我會死掉。」

鈴木一朗不想退休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