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總仔曝光韌帶撕裂傷 陳偉殷首談手肘狀況

2017/04/21 09:30

陳偉殷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陳偉殷19日對水手7局無安打退場,總教練馬丁利(Don Mattingly)賽後解釋調度時,首次透露殷仔去年的傷是韌帶撕裂,由於這種傷勢往往聯想到湯姆約翰(Tommy John)手術,引起美國媒體關注。

陳偉殷去年球季因傷缺席2個月,當時球團公布的傷勢是左手肘扭傷,雖然不是錯誤說法,但不夠具體說明其實是韌帶撕裂。就在19日好投後,馬丁利才透露更明確的傷勢狀況,以便解釋為何不讓殷仔拚無安打比賽。

即便韌帶有撕裂傷,並不影響陳偉殷今年的球季,但每場先發結束得接受更多治療避免惡化。陳偉殷表示,「韌帶撕裂不會復元,我不會去想是否會更糟,而是專注在眼前必須接受的治療。」

陳偉殷說的就是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治療(簡稱PRP),大聯盟近年來許多投手發現韌帶撕裂時,都會考慮PRP療法來避免長期缺賽,像是田中將大,2014年以此控制傷勢,過去2年貢獻55場先發,更連續3年為洋基投開幕戰。

「PRP是能讓我恢復且回歸的最快方法,」陳偉殷表示,他的韌帶撕裂並不明顯,所以沒有考慮過TJ手術,後來藉由PRP療法僅缺席2個月,去年季末歸隊還能先發3場,本季至今2勝0敗,還對水手繳7局無安打的好投。

相較於去年每場先發都掉分,陳偉殷表示,19日對水手的先發控球狀況非常好,確實是他轉戰馬林魚後投得最好的比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