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苦熬9年 非洲史上首位大聯盟球員誕生(影音)

2017/04/27 10:31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海盜隊叫上南非出生的內野手英戈培(Gift Ngoepe),成為非洲史上第一位大聯盟球員,他今在比賽中替補上陣,首打席就擊出大聯盟首安,球隊最終以6:5險勝小熊。

英戈培在南非出生,並在當地棒球隊「蘭德堡大都會隊」的小房間中,由母親Maureen扶養長大。2008年,他在義大利的大聯盟學院跟著名人堂球星拉金(Barry Larkin)學習,獲得海盜球探藍道夫(Tom Randolph)賞識,簽約後赴美開啟職業生涯。

奮鬥小聯盟9個球季,英戈培現在是海盜農場守備最好的球員,並在春訓繳出搶眼的打擊,21場打擊率0.429,且能守游擊、二壘與三壘,極具功能性,吸引海盜隊的目光。

英戈培的母親在2013年不幸死於雙肺炎症,他答應母親一定會拚上大聯盟,如今就在海盜隊三壘手佛里斯(David Freese)進傷兵名單,急需幫手之際,英戈培靠著守備優勢登上大聯盟。「我知道她(母親)在天上看著,」英戈培說,「她一定很開心。」

「這無關乎你來自哪裡,你是誰,」英戈培表示,這是一條漫長的旅程,有好幾次都想放棄,「但有群人不斷支持我,讓我保持意志力,如今第九年,我終於登上大聯盟了。」英戈培今在4局上上場守備,並於下半局擊出生涯第一支安打,正式展開大聯盟之旅。

英戈培是非洲史上首位大聯盟球員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