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吳家維遭懲處降二軍? 秘書長馮勝賢:絕無此事

2017/04/29 12:19

中職秘書長馮勝賢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-東京電話採訪報導〕日前有媒體報導,中職裁判吳家維下二軍擔任主審是受到懲處,對此,聯盟秘書長馮勝賢強調,「完全沒有這件事。」

4月19日吳家維擔任新莊統一獅對中信兄弟之戰主審,3局上兄弟先發投手鄭凱文對好球帶不滿,總教練史耐德進場抗議,鄭凱文也憤而將球丟向三壘觀眾席,兩人都被驅逐出場,同時史總被罰款一萬元,鄭凱文被罰兩萬元,當時聯盟表示,會檢討裁判執法。

前天(4月27日)晚上吳家維擔任台南統一獅對Lamigo桃猿之戰主審,隔天(4月28日)中午他在屏東中信公益園區二軍賽富邦對兄弟擔任主審執法工作,有媒體就報導,聯盟讓吳家維到二軍執法,主要是因當時沒把場面控制好,史總和鄭凱文才被趕出場,同時等到把好球帶調整好,再重返一軍當裁判。

對此,馮勝賢表示,27日一軍比賽結束後,28日吳家維是一軍「預備審」,剛好二軍在南部有比賽,吳家維沒在一軍站主審或裁判,就到二軍執法,示範給年輕裁判看,同時也是協助、交流,絕非下二軍懲處。

事實上,昨天(4月28日)中午吳家維在二軍賽當主審,比賽結束後立即從屏東趕到台南,在晚上一軍賽統一獅對中信兄弟的比賽擔任「預備審」,今天台中洲際球場統一對兄弟,吳家維將擔任一軍執法工作。

目前馮勝賢正在日本東京參加台日韓三國職棒聯盟秘書長會議,馮勝賢與日、韓職棒聯盟代表,針對裁判養成、審判委員制度進行實質討論,並提出未來雙方裁判交流的方向與構想。

馮勝賢指出,會議中有提出幾個case做討論,其中就包括日前吳家維執法的案例,日、韓職棒代表都認為吳家維處理是正確的。

19日中信兄弟先發投手鄭凱文(中)不滿好球帶,引發衝突,最後被驅逐出場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