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燈光吃球釀成兄弟大局 獅吞6連敗

2017/04/29 22:55

象先發投手羅曼主投6.2局,失2分責失1分,拿下單場MVP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中報導〕統一獅亟欲擺脫低潮,今晚在洲際球場迎戰中信兄弟,前3局取得2分領先,但兄弟4局上有當前「打擊四冠王」蔣智賢超大號陽春砲帶起攻勢,單局豪取5分逆轉,終場以9:2大勝,讓傷兵不斷的獅隊慘吞6連敗。

4局上1出局後,蔣智賢轟出飛出場外的特大號全壘打,為兄弟攻下第1分,周思齊再敲右外野平飛球形成三壘打,潘萣翔安打追加1分扳平;之後鄭達鴻、張正偉接連揮安攻下超前分,陳子豪也擊出中外野飛球,又是帶有2分打點的三壘打,重擊獅隊。

「這幾天打球有點悶,想贏反而綁手綁腳,運氣也都在對手那邊。」獅隊代總教練黃甘霖有些無奈,尤其該局2支三壘打都是因為飛球被球場燈光吃掉,右外野手唐肇廷、中外野手羅國龍看不到球而影響守備。

黃甘霖說,洲際球場燈光有個範圍會吃球,加上傍晚天色影響,選手容易找不著球,這是常有的事,只能互相喊聲提醒,「這沒辦法啦,有時就是機運問題,越低迷越會遇到這種事,希望受傷主將慢慢歸隊會有幫助。」

蔣智賢狙擊獅隊洋投福瑞多,用超豪邁的全壘打率先達成本季10轟。他說,對方投到很甜的位置,剛好是自己的揮棒軌跡,順勢送出場外,「打的是變化球,球比較輕,飛行距離較遠,直球就很難說。」

蔣智賢在旅美小聯盟時期轟過更遠的距離,但沒測過有多遠,今晚則是看轉播才知飛越場外,他笑說:「打出去都被燈柱擋到,當下也沒看到球。」蔣砲10轟、打擊率4成32、41安、32打點仍暫居聯盟四冠王。

兄弟洋投羅曼先發6.2局挨10安,僅失2分(1責失),搶下回鍋中職首勝,並獲單場MVP,中斷個人跨季3連敗。雖季前代表波多黎各出征經典賽,但羅曼沒有疲累感,他說:「在經典賽只投1場,對我沒有太大影響,現在就準備好球季。」

象隊蔣智賢四局上敲出本季第10轟,帶起全隊得分攻勢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獅隊總教練黃甘霖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