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去年受傷讓殷仔更謹慎 「再休2個月我會受不了」

2017/05/12 12:07

陳偉殷強調傷勢沒去年嚴重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馬林魚左投陳偉殷去年因手肘受傷進傷兵名單近2個月,直到今年季初,總教練馬丁利才透露是手肘韌帶輕微撕裂傷。有了去年「教訓」,殷仔今年更謹慎,他說:「再休息2個月我會受不了!」

開季至今5場先發,陳偉殷認為狀況都非常好,對他而言是很好的開端,但前一場比賽後有些不適,最後因手臂疲勞掛傷號,他強調:「不是疼痛,只是就怪怪的。」

殷仔前次進牛棚後,症狀沒有更糟,但也沒改善,儘管練投看起來跟之前無太大差異,也能繼續比賽,但他說,因為去年的教訓,為免情況惡化,球員必須去想該如何保護自己。

「那時候感覺沒有比較好,我希望先休息,跳過1次先發,防護員覺得可以做個完整檢查,球團也會比較安心,再來慢慢調整。」殷仔說,這樣也不錯,畢竟球季才剛開始,不用太心急,何況休息時間也不會太長。

去年馬林魚沒有曝光陳偉殷的實際傷勢,殷仔今天坦言:「先前都看總教練怎麼說,我就選擇怎麼回答。」

但殷仔強調,傷勢沒那麼嚴重,去年和隊醫、防護員討論,他們認為這些狀況都會發生,「自己當初聽到撕裂會有疑慮,往壞的方向思考,但隊醫說只是很輕微撕裂傷,不需有任何疑慮,我當下就沒多想,今年也朝著很好的方向前進,目前沒太大疑慮。」

陳偉殷過去在日職時期曾接受手肘韌帶置換手術(Tommy John),有了這些傷史,今年更謹慎。他透露,球季開始前,曾想過最糟就是大不了再開刀一次,但球季開始後就是要好好保護,讓自己更強壯,「目前什麼都不想,盡力去丟每場比賽,在場上盡力表現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