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瓊斯盃》台灣藍隊顏面盡失 遭立陶宛外線射垮吞連敗

2017/07/20 21:13

2017瓊斯盃男籃,台灣藍對立陶宛,台灣藍65比85敗給立陶宛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昨因籃板毫無優勢不敵伊拉克的台灣藍隊,今在瓊斯盃第6天賽事碰上戰績4勝1敗立陶宛,對鞏固籃板仍無解,還被對手飆進15顆三分球,以65:85落敗,明晚7點碰上今日攻下117分的白隊,上演「兄弟鬩牆」戲碼。

藍隊周儀翔日前因違反球隊規定,遭到禁賽3場,今日總算得以解禁,他首節就貢獻8分,加上昨日被總教練周俊三公開訓斥的于煥亞挹注2顆三分球,不過,立陶宛展現極高進攻效率,單節投進5顆三分球,取得26:20領先。次節,藍隊在吳岱豪連續兩波進攻以走步收場,導致進攻略顯不順,最多陷入13分落後,所幸靠著後段追分稍稍止血,上半場結束以37:45落後。

易籃後,藍隊持續被立陶宛在禁區予取予求,不斷被對手抓到進攻籃板,進攻也陷入乾旱期,甚至在2分57秒又折損禁區長人吳岱豪,也讓藍隊最多落後20分,幾乎宣告與勝利絕緣;末節,仍舊無力挽回頹勢,甚至落後近30分,直到後段垃圾時間,才將差距縮小,但仍在自家主場顏面盡失,苦吞2連敗。

周儀翔此戰攻下17分,于煥亞13分進帳,其餘球員得分皆未達雙位數,而立陶宛平均身高為195.6公分,實際上與藍隊的194.1相距不遠,但我國少了「新台灣人」Q.戴維斯、周柏臣及曾祥鈞,即便今日讓吳宏興、林郅為重返球場也難彌補籃板劣勢,此戰被對手抓了40個籃板,我國僅31個。

藍隊今剛接受籃協理事長丁守中致贈台幣100萬的加菜金,可惜難逃出兵敗,明晚7點將與小老弟白隊交手,去年藍隊以1分之差敗北,這回得設法走出低潮,先打贏白隊找回國家一軍的顏面。

周儀翔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台灣藍吳岱豪(圖中)帶球上籃,立陶宛球員防阻不及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台灣藍成立煥(圖中)帶球上籃,立陶宛球員防阻不及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台灣藍呂政儒(圖中)帶球上籃,立陶宛球員防阻不及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台灣藍對立陶宛,台灣藍吳宏興(圖中)帶球上籃,立陶宛球員防阻不及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台灣藍周儀翔(圖中)帶球上籃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台灣藍成立煥(右)帶球上籃,立陶宛球員防阻不及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