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稱「印度落後20年」惹議 杜蘭特道歉:我會再回來

2017/08/12 09:35

杜蘭特首訪印度,分享心得的言論卻被斷章取義引來爭議。(取自杜蘭特IG)

〔記者石毓琪/綜合報導〕勇士球星杜蘭特(Kevin Durant)7月底在印度訓練營同時指導3459名學童,創下金氏世界紀錄,日前杜蘭特分享自己首訪印度的心得,一時失言印度在知識方面落後20年,對此杜蘭特發表聲明道歉,也允諾會再回到印度舉辦更多訓練營。

最近杜蘭特分享這趟旅程對印度的看法,他說,這是自己沒有預期的獨特經歷,「我習慣在要去某處前想像它的樣子,我以為印度會像杜拜那樣周圍充滿宮殿、皇族和黃金,然而當我到達時,我看見他們的文化和生活方式相當簡陋,是個在知識和經驗都落後20年的國家。」

杜蘭特說,開車去泰姬瑪哈陵前,心裡描繪的是受保護的聖地,應該受到特級的保護、非常乾淨,「但我抵達時感覺就像……讓我想起兒時穿梭的社區:爛泥充滿街道,房子蓋到一半,卻有人住在裡面。沒有門、沒有窗,街上有牛和流浪狗,卻很繁榮,而這是世界七大奇觀之一。」

發表言論不出多久,杜蘭特的「印度遊」掀起不少議論,為了平息爭議,杜蘭特今透過推特發表聲明道歉,「我對印度的言論被斷章取義感到抱歉,我很感激在印度的那些時光,也很生氣我的說法變成這樣,這是我的錯,我的用詞應該更好。我說了真實的德里和我想像中不同,以及比較了那裡的比賽和世界其他地方,沒有要冒犯的意思,我會再回來這裡參加更多訓練營。」

杜蘭特發聲明道歉。(取自杜蘭特推特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