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田徑》「牙買加閃電」 400公尺接力決賽受傷 抱憾告別田徑場(影音)

2017/08/13 08:53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牙買加「閃電」波爾特(Usain Bolt)台灣時間13日凌晨在2017倫敦世界田徑錦標賽,出戰自己生涯的最終戰役,帶領牙買加隊參加男子400公尺接力賽;可惜擔任第四棒的他,在比賽的最後戲劇化地受傷,未能完成賽事,抱憾告別田徑場。

牙買加在近期七次大賽裡,都能在400公尺接力奪金,這役因卡特(Nesta Carter)、鮑威爾(Asafa Powell)等好手皆不在陣中,使得美國隊在賽成為冠軍的熱門隊伍。結果,最後這兩隊都沒能拿下金牌,反而由英國爆冷以最佳時間37.47秒奪金,美國隊則以37秒52獲銀牌銅牌則是由日本隊以38秒04拿下。

波爾特此役擔任最後一棒,當他從隊友手中接棒時,牙買加隊已落居第3,而在最後的直線衝刺,波爾特才跑了幾公尺,就馬上受傷,痛到倒地不起,最後連比賽也未能完成,在本次世界田徑錦標賽中在100公尺拿下第3,僅能以1面銅牌成績完成自己最後一次世錦賽,遺憾告別。 

牙買加短跑好手波爾特,痛苦地看著自己被超越。(路透社)

然而他歷年在世界田徑賽拿下了11金2銀1銅,在奧運跑出8金,更打破世界紀錄八次,這些都是他所向披靡的成就,本次在男子100公尺決賽,跑出9秒92奪金的美國老將加特林(Justin Gatlin),賽後就曾向波爾特下跪致意,並與他(波爾特)相擁長達10秒,從這裡也可以看出波爾特在田徑場上無可取代的崇高地位

美國老將加特林在賽後與波爾特相擁。(法新社)

波爾特在最後的衝刺受傷,表情十分痛苦。(法新社)

波爾特在隊友的攙扶下,慢慢離場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