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傷勢不斷影響身價? 美媒反思哈波是否仍值151億大約

2017/08/16 15:51

哈波生涯傷勢不斷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聯盟看板球星「強打少年」哈波(Bryce Harper)明年季後將成為自由球員,外界預估新約上看5億美元(約新台幣151.5億元),有望打破聯盟紀錄,但哈波上週受傷後意外引起美媒討論,反思哈波是否真的值得如此昂貴的頂級身價。

美媒指出,距離哈波上一次健康打完整季,已經得回溯到5年前的菜鳥球季,哈波在該年季初首登大聯盟,出賽139場繳出22轟59打點,打擊三圍.270/.340/.477的成績勇奪國聯新人王。隨後哈波大小傷勢不斷,髖、膝、頸、肩、腕和手指都曾經受傷,上週更因壘包濕滑再度重創左膝,所幸並未傷及韌帶和肌腱,本季尚有望回歸。

哈波近年最接近全勤表現的球季是在2015年,該季他扛出國聯最多的42轟,以火燙表現勇奪生涯首座年度MVP,是目前6年大聯盟資歷中,唯一一次沒進傷兵名單的球季。美媒認為哈波的天賦和心理素質無與倫比,但「較容易受傷」這一點仍需被提及。

美媒認為「易傷」這個詞在某個層面上,對於運動員而言可說是個汙名,這並非個人、或是無可爭辯的診斷結果,但在球團考慮是否簽約時仍有其影響力。美媒指出5億美元的大約非同小可,馬林魚與球星史坦頓史坦頓(Giancarlo Stanton)簽下的13年3億2500萬美元合約,目前仍是美國職業運動之最。

但美媒也說,有時受傷的確包含部分運氣成分,肯定這個觀點相當公正並且能夠理解。再者,每個球員的狀況都不相同,只看哈波確切受傷的次數並不公平。哈波近2年持續與傷共處,努力維持場上表現,因此不管結果如何,哈波的努力嘗試都值得肯定。

哈波拚勁十足備受肯定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