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球員嗆「搞砸比賽」引公憤 大聯盟裁判團結怒發聲

2017/08/20 14:58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老虎野手金斯勒(Ian Kinsler)因不滿判決當眾辱罵裁判引起公憤,世界裁判公會今代表大聯盟裁判發表聲明,呼籲聯盟主席應挺身而出為聯盟裁判主持公道,各隊總教練也紛紛表態聲援裁判。

上週對遊騎兵的比賽,老虎35歲二壘手金斯勒因不滿好球判決轉身怒嗆裁判,立即遭驅逐出場,賽後金斯勒怒氣未消,向記者直言是裁判公然搞砸比賽,怒嗆該名裁判不適合做這行、應該換工作、停止參與棒球比賽,現役所有球員都不想再在本壘後方看到他。

金斯勒此言一出引發軒然大波,因為該位裁判赫南德茲(Angel Hernandez)資歷豐富,從1991年就在大聯盟執法至今,但是金斯勒並未因此退縮,還說自己寧願被禁賽也要說出真相,大聯盟隨後公布懲處,金斯勒得繳交罰款但未被禁賽,金斯勒獲知消息後怒嗆對自己的行為絕不後悔。

金斯勒怒嗆裁判引發爭議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大聯盟裁判對於官方做法感到失望,多位裁判都在今天比賽時戴上白色護腕力挺同事,世界裁判公會也代表大聯盟裁判於推特發佈聲明,表示對大聯盟主席的回應感到失望,呼籲聯盟在裁判遭受不公平抨擊時應出面護航。

「在這一週,有一位球員公然且粗魯地抨擊了赫南德茲的角色與正當性,他是一位資深的裁判,此生志業都奉獻給棒球和社會,這項對於赫南德茲的言語攻擊詆譭了全大聯盟的裁判人員,我們完全無法接受。」聲明寫道,隨後表示聯盟主席對於球員失序行為的處置,傳遞給球員和總教練不對的訊息,裁判們落入獵物般的危險處境。

「大聯盟的裁判們對於自身要求極高,每場比賽執法都負起全責,他們最重要的義務就是維護比賽的公正性,今後也將繼續盡職工作,但是大聯盟主席必須在他們努力工作、卻遭受不公平攻擊時,捍衛他們的公正性。」世界裁判公會在聲明總結。 

大聯盟裁判戴白色護腕聲援同事。(取自MLB官網)

各隊總教練隨後表態,老虎教頭阿斯瑪斯(Brad Ausmus)表示金斯勒的罰款相當驚人,與裁判發生爭議很常見,沒有必要把矛頭指向單一球員,藍鳥總教練吉本斯(John Gibbons)則力挺裁判團結作為,肯定裁判盡責執法的努力。

小熊總教練梅登(Joe Maddon)則說不予置評,因為自己已經很容易被抨擊,而且場上狀況多變,他願意聆聽各方說法。洛磯總教練布雷克(Bud Black)認為科技與技術進步的確幫助執法,但另一方面也讓爭議更容易發生。

教士總教練格林(Andy Green)則說他理解裁判是人,難免犯錯但他們已盡力避免。遊騎兵總教練班尼斯特(Jeff Banister)則說:「我很享受與裁判的關係,運動比賽是激情的,戰況緊張時大家就會情緒高漲,我們也許能更注意自己的遣詞用字,任何人都一樣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