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運》東克樹8局11K失2分 日剋墨晉4強

2017/08/22 16:17

世大運棒球賽,日本隊左投東克樹對墨西哥8局失2分,收下個人本屆賽事首勝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新北報導〕世大運棒球賽日本隊誓言摘金,上屆韓國光州世大運與台灣隊並列冠軍,這屆早已喊出目標2連霸,今天靠著左投東克樹8局失2分(非自責分)優質先發,以7:2扳倒墨西哥,在B組預賽已取得2勝0敗,確定晉級4強賽。

日本隊首局就進佔得點圈,發動雙盜壘先馳得點,東克樹前4局更完全壓制墨西哥砲火,演出12上12下,無安打還狂飆7K。

直到5局上,墨西哥中心打線接連以短打破壞東克樹節奏,導致東克樹發生2次守備失誤,首度被墨隊攻上得點圈,再遭第7棒DH培瑞茲(Mario Perez)擊出首安,打下2分逆轉。

日本隊隨即在5局下要回領先,靠外野手長澤吉貴適時安打,進帳1分扳平,第8棒捕手小畑尋規又補上關鍵安打,追加超前分。小畑說,早料到對手會連續觸擊,身為捕手,有責任幫投手彌補失誤,何況自己配球也有問題;至於被培瑞茲敲回2分的安打,他說:「太想硬拚了。」

世大運棒球預賽對墨西哥之役,日本隊外野手長澤吉貴5局下擊出適時安打,敲回追平分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日本隊揮13安、獲9次四壞保送,卻在第2、6局滿壘時中斷攻勢,兩度留下滿壘殘壘,直到7、8局才又追回4分,包括辰己涼介8局下2分彈。

日本隊監督善波達也表示,對方先發投手艾維勒斯(Carlos Avilez)變化球犀利,用快慢搭配,沒想到變成小球戰術決勝負,不過,子弟兵在分數屢攻不下時,能想出對策,後段棒次也有發揮,且7局後串聯火力,擴大領先。

來自立命館大學的東克樹8局僅挨3安、狂送11K,收下個人本屆賽事首勝。他說,面對墨西哥強打群,配球以外角為主,失誤後也馬上調整心情,但要檢討這類情況練習較少,導致失分,「我對隊友很抱歉。」善波達也肯定他能穩住陣腳彌補疏失,做好份內工作。

日本前天首戰靠18安大爆發,5局就提前以19:0扣倒俄羅斯,今讓墨西哥吞2連敗,至今一勝未得,無緣挺進4強,只能打5到8名排名賽,總教練賽後也拒絕接受訪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