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場館無障礙席放計分板、垃圾桶 世大運:將調整

2017/08/23 00:07

〔記者鍾泓良/台北報導〕首善之都不友善!世大運場館已進入比賽狀態,記者實際走訪各場館,卻仍發現許多缺失。無障礙空間方面,和平國小籃球館的無障礙座位席上方擺放比賽電子計分板,台大體育館更直接將無障礙席安排在垃圾桶旁邊。新建的網球中心主球場、戶外球場無遮蔽,開賽當天因颱風下雨,多次被迫暫停比賽,今天出大太陽,觀眾紛紛躲到曬不到太陽的地方看球。

台大體育館因為長年做體育賽事使用,設施動線無太大問題,卻發生將無障礙席安排在垃圾桶旁的情形。(記者鍾泓良攝)台大體育館因為長年做體育賽事使用,設施動線無太大問題,卻發生將無障礙席安排在垃圾桶旁的情形。(記者鍾泓良攝)

今天烈陽高照時,網球中心主球場觀眾忙著躲到沒有太陽的地方看比賽。(記者鍾泓良攝)今天烈陽高照時,網球中心主球場觀眾忙著躲到沒有太陽的地方看比賽。(記者鍾泓良攝)

記者實際走訪世大運籃球賽事場館和平籃球館,發現場館動線及設備都很優良,較過去台北體育館更適合觀賞球比賽,然而,原本應設置無障礙座位席的地方卻放置電子計分板,影響身障朋友使用。而當作世大運排球賽事的台大體育館因為長年做體育賽事使用,卻將無障礙席安排在垃圾桶旁。

烈陽高照時,網球中心戶外球場無遮陽,出現民眾撐傘看比賽狀況。(記者鍾泓良攝)烈陽高照時,網球中心戶外球場無遮陽,出現民眾撐傘看比賽狀況。(記者鍾泓良攝)

而世大運網球賽事場館網球中心,主場館沒有屋頂,昨天颱風來襲時,就一直出現比賽暫停狀況;而今天烈陽高照,觀眾只好躲到沒有太陽的地方觀看比賽。而戶外球場也沒遮陽,也出現民眾撐傘看比賽狀況。

至於無障礙設施,網球中心安排良好,無障礙廁所也遍布在觀眾席附近;南港展覽館體操賽場也為輪椅族設置方便出入的緩坡,無重大缺失。

而世大運對身障不友善有前例,足球球評石明謹日前曾投書媒體,18日輔仁大學舉辦足球賽事時,發生有身障小朋友需要搭電梯,但因為電梯規劃管制區內,僅選手、裁判及FISU官員可使用,於是家長也只好帶著孩子自行走上看台。

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表示,比賽場館都有按照規定設置一定比例無障礙席次,而對於臨時布置物影響到無障礙空間,將會配合做調整。至於觀眾在網球中心觀賽時撐傘,他說雖然沒有硬性規定,但不鼓勵撐傘,以免影響觀賽視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