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運》不是中華台北!南韓攻守名單寫「台灣」 網友喊讚

2017/08/24 06:32

昨日進行的棒球台韓大戰,吸引滿場球迷進場加油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2017世大運棒球台韓大戰在昨日晚間結束,最終台灣隊以3:6不敵南韓,無緣四強。而額外引起球迷關注的,就是賽前雙方的攻守一覽表上,南韓隊用「台灣」稱呼我方,而非中華台北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台灣在奧會模式的規範下,只能以「中華台北」名義參加大小賽事,即使此次在自家主辦世大運也是如此。而在昨日台韓大戰的攻守名單上,南韓在「主場球隊」的欄位上寫下「Taiwan」,我方反倒以中華台北自稱。

網友留言表示,「連韓國人都比台灣人愛台灣 只能說感謝了」、「結果我們自己寫TPE」、「韓國人其實人真的也是不錯」、「台韓友好給推,等等輕虐 」、「台灣就是台灣,不是中華台北」,但也有網友認為,「單純比較短好寫而已」、「這樣也能自嗨?」、「 說真的沒什麼好自慰的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