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網》詹詠然記者會不能用中文提問? 謝政鵬發聲了

2017/09/12 11:30

「辛然配」奪冠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「辛然配」女網好手詹詠然/「瑞士公主」辛吉絲(Martina Hingis)組合奪得美網女雙冠軍。不過,《中時》特派記者今撰文,指詹詠然在美網記者會時要求媒體以英文提問,禁止中文,但她可用中文回答,該文引發許多網友討論。

該文指出,詹詠然、詹皓晴的記者會被交代要以英文方式提問,但兩人可用中文回答,而且也不能問與賽事無關的問題。這讓亞洲媒體提問興緻缺缺、出席也越來越少,華媒記者們感覺是被當「次等媒體」,該資深記者認為則是被當「次等國民」。

網球選手謝政鵬今天也臉書上分享此文,並表示,「小弟小咖,有幸打過三次大滿貫,也有幸被訪幾次,能在國外被母語訪問真的是很開心的事情,這位記者大大辛苦了。」不過該文隨後遭刪除。

謝政鵬(左)、詹詠然(右)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