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「辛然配」奪冠高效率 紐時:最意想不到的組合

2017/09/13 13:47

「辛然配」奪美網女雙冠軍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「辛然配」詹詠然/「瑞士公主」辛吉絲(Martina Hingis )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奪女雙冠軍,締造台將在美網職業舞台封后紀錄。《紐約時報》日前一篇報導就撰文指出,詹詠然或許是辛吉絲最意想不到的女雙搭檔人選。

《紐時》在9日一篇專文指出,除了美國大、小威廉絲姐妹外,詹詠然、詹皓晴是最成功的雙打姊妹組合。年初,詹詠然、詹皓晴姊妹在澳網期間尋找練習場地,當時辛吉絲與同伴分給她們一半使用,變成雙打練習。這是辛吉絲首次與詹詠然搭檔,她表示兩人之間有化學反應,詹詠然有在底線有強力的正手拍,正好與擅長網前攻擊的她互補。辛吉絲表示,「我當時說,『嘿,如果你的妹妹受傷、或是發生什麼事情,就跟我說』。」

辛吉絲在澳網與美國選手范德薇琪(Coco Vandeweghe)搭檔女雙,止步第二輪;而詹家姊妹則在首輪就出局。辛吉絲就在那時決定邀請詹詠然,「她(詹詠然)習慣找妹妹搭檔,而我拆散她們倆,我真壞。」

詹詠然則說,「我們姊妹倆吃、睡都在一起,一起打球,對我們倆來說很習慣這樣,但有些時候,如果妳無法贏球、沒有高勝率時,妳就要開始嘗試其他事情。」她表示,「妳要開始找其他的女網好手,或是找不同的搭檔,這是很好的改變,這讓我們兩人都有成長。」

詹詠然說,「我和妹妹討論拆開各自找搭檔,她也能理解,因此就決定暫時分開。」辛吉絲則表示,「我很抱歉搶了詹詠然,但等我退休後,她們倆就能重組女雙搭檔。」

「辛然配」自今年2月起首度合拍,分別在印地安泉、馬德里、羅馬、馬優卡、伊斯特本、辛辛那提,以及美網大滿貫中奪冠,兩人接下來還會聯手角逐武漢、北京及新加坡年終總決賽等三項職業賽,有機會再創佳績。

「辛然配」奪美網女雙冠軍。(資料照,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