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盧彥勳上海爭霸傷退 「挑戰賽之王」無緣第30冠

2017/09/17 14:47

盧彥勳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總獎金7.5萬美元(約225萬台幣)的上海男網挑戰賽,連日征戰的盧彥勳似乎累了,週日決賽面對新任世界青少年球王的中國外卡新秀吳易昺,首盤意外以6:7(6:8)丟掉後,「寶島一哥」因身體不適決定退賽,無緣挑戰生涯第30座單打冠軍。

最新世界男單排名62的盧彥勳,榮膺大會頭號種子,此役面對年僅18、美網青少男雙料冠軍的地主後浪吳易昺,開賽第5局台將率先破發,可惜盤末發球失守而被咬上,戰線拉入搶7纏鬥又錯失盤末點,歷經近50分鐘拉鋸,首盤拱手讓人,「寶島一哥」也因狀況不佳放棄比賽,自去年瑟比頓站起連7場決賽不敗紀錄宣告中斷。

34歲的盧彥勳寶刀未老,現仍擁有29座ATP挑戰賽男單冠軍,持續領先群雄,也是「挑戰賽之王」,接下來他可能休兵調整,再視恢復情形決定行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