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嫌勇士合約低 伊古達拉曾想去火箭

2017/09/21 11:25

伊古達拉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金州勇士在休賽季以3年48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4.5億),續留33歲奪冠功臣之一的小AI伊古達拉(Andre Iguodala)。不過《ESPN》爆料,伊古達拉起初不滿勇士提出的條件,一度考慮轉戰休士頓火箭。

伊古達拉在2013年以4年4800萬美元的合約,來到勇士,並改打球隊第六人。《ESPN》指出,勇士季後開給他一份3年4200萬美元的合約,最後一年非全額保障,伊古達拉相當失望。當時有球隊認為,伊古達拉想要一份3年接近5000萬美元的約。

之後伊古達拉與湖人會面,湖人開一年2000萬美元的合約,希望他能帶領年輕球員;伊古達拉接著與馬刺會面,雖然對方開出4年合約,但只能給他年薪約840萬美元,不過伊古達拉仍對馬刺有興趣;伊古達拉後來與國王會面,對方開出總值4300萬美元的合約,甚至表態願跟進市場上任何最大合約。

而火箭隊為了網羅伊古達拉,球隊老闆亞歷山大(Leslie Alexander)、總管莫雷(Daryl Morey)、火箭副總裁羅薩斯(Gersson Rosas)、火箭總教練丹東尼(Mike D'Antoni)等高層親自出席,加上「大鬍子」哈登(James Harden)也透過電話遊說,控衛保羅(Chris Paul)也出席會議嘗試說服伊古達拉。

火箭隊礙於薪資空間,只能給伊古達拉4年3200萬美元的合約,但可以透過「先簽後換」的方式幫他加薪,加上火箭高層、甚至陣中明星球員都紛紛來遊說,讓伊古達拉陣營的人士都說,「這是最好的招募會議。」這也讓他取消與快艇、灰狼、爵士等球隊的會面。

勇士之後開給伊古達拉3年4500萬美元的全額保障合約,但伊古達拉要求年薪1600萬美元,若勇士不再提高額度,他就會與火箭簽約。最後雙方達成共識,勇士以3年4800萬美元簽回2015年總冠軍戰最有價值球員的伊古達拉。

勇士總教練柯爾(Steve Kerr)就說,「我曾經說過,當伊古達拉退休後,他應該會是個經紀人,他完全準備好了。」

伊古達拉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