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冠軍勇士進不進白宮? 柯瑞:我們會採團體行動

2017/09/23 10:09

柯瑞強調勇士會採團隊行動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距離新球季開打只剩不到一個月,上屆冠軍隊伍勇士是否會造訪白宮至今沒有下文,儘管已有多名主力球員表明政治立場,總教練柯爾(Steve Kerr)表示球隊近期將開會討論做出決定,看板球星柯瑞(Stephen Curry)則說球隊會善用難得機會,將採團體行動勇於發聲。

「我們會開球隊會議,然後做出決定。」總教練柯爾說,依據過往慣例,白宮每年都會對各大職業運動冠軍隊發出邀請,雖然細節稍有不同,但通常都是由總統在致電總教練、或球隊老闆恭賀奪冠時一併提出邀請,但總教練柯爾已向《ESPN》記者證實,目前川普團隊尚未對勇士發出邀請,白宮發言人對此尚未發表回應。

《ESPN》指出,勇士總教練柯爾本人與多名主力球員,已多次公開批評現任總統川普與其行政團隊,勇士一哥杜蘭特(Kevin Durant)上月受訪時直接講明,自己不想進白宮分享冠軍榮耀,因為當前執政者(川普)並非他尊敬的對象,「我不同意他所同意的,這只是我的個人意見,但如果我跟球隊交情夠深,我想他們應該也會同意我所說的。」杜蘭特說。

杜蘭特和柯瑞都不想見川普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當家球星柯瑞今接受《ESPN》訪問也說,他個人並不想去白宮晉見總統,但會以球隊為重,「球隊會議的時候我會投反對票,但這得彙集大家的意見,這不只是關於我、關於KD,而是整個球隊的事,我們是個團隊,一直以來冠軍隊都被賦予這樣的權利(受邀至白宮晉見總統),所以我們會展開談話、討論好一切,我們將以團隊行動、意見統一。」柯瑞說。

柯瑞隨後強調,不管球隊最終決定為何,他們都會非常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機會,「當你知道這件事(進白宮)的意義有多大的時候,你就不會急著做決定了。我們有機會能藉此發聲、鼓舞整個國家,也能以身為美國人為榮,所以不管大家意見如何,我們都會好好善用這個機會。」柯瑞說。

柯瑞認為奪冠意義重大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記者提問是否對進白宮一事改觀,伊古達拉(Andre Iguodala)巧妙回應表明立場,表示北韓問題是當務之急,應該比一群打籃球的傢伙是否進白宮來得重要。面對球隊與白宮的尷尬現況,總教練柯爾表示NBA官方並不會告訴他們該如何處理,因為聯盟知道這是球隊的決定,而對他來說,這該由球員們做決定,因為贏得總冠軍的是他們,付出所有努力的也是他們,球員們才是該做決定的人。

《ESPN》指出,按照過往慣例, NBA冠軍隊會在到東岸比賽時,挑一天休息日造訪白宮,若勇士最後決定接受邀請,日期可能會在明年2月底,但美媒也提及,除了晉見總統尚有替代方案,據悉白宮少數檔領袖已向球團發出邀約,邀請勇士隊造訪國會大廈,多個華盛頓特區的公家機關也陸續發出邀約。

總教練交由球員全權決定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