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原本不要陽岱鋼? 日媒驚爆巨人補強內幕

2017/10/05 12:20

陽岱鋼巨人首年表現不完美。(取自讀賣巨人官網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巨人季前大動作補強,卻以相隔11年的B段班排名落幕,成為日媒口中的「屈辱球季」。當地媒體今以「巨人悽慘的總額30億三大FA補強內幕」為題,回顧當初補強台灣球星陽岱鋼的內幕。

《東京體育》報導,當初巨人季前設定補強「強打中外野手」、「期盼2位數勝投的先發投手」、「後援左投」,最初補強目標是糸井嘉男,巨人雖提出4年24億最高報價,糸井仍選擇阪神虎,期盼落空。

錯失糸井的巨人隊,將目光轉向大島洋平,卻在調查過程中,大島因中日抬高價碼而決定續留,再次落空。當時自由市場雖然還有陽岱鋼,但巨人最初評價他的肩膀有傷、下半身狀況令人不安,加上是個已達顛峰的球員,因而不打算再補強野手。

然而讀賣高層並不接受,直接下令加入歐力士領先的陽岱鋼爭奪戰,投注原本要挖角糸井嘉男的資金,以5年至少20億超大合約直接補進岱桑,卻在春訓就受傷,直到13連敗的6月才上一軍,本季打擊率0.264、9轟、33打點,不符合4億高年薪的期待。

此外,3年10億簽的山口俊也因傷6月才歸隊,最後爆發喝醉打人事件提前結束球季,2年4億的森福允彥表現同樣不理想。日媒認為讀賣高層的命令是絕對的,球團也如實照辦,完成史上第一次的大補強,但結果跟成本是反比,導致批評聲浪再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