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笑傲紫禁之巔!辛然配4連冠、18連勝! 中網封后千萬進帳

2017/10/08 13:57

辛吉絲/詹詠然拿下中國網球公開賽冠軍,硬地18連勝、合拍第9冠到手。(取自中網官方推特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「辛然配」笑傲紫禁之巔!北京進行的中國網球公開賽,台將詹詠然/「瑞士公主」辛吉絲(Martina Hingis)后臨天下,6:1、6:4強壓捷克赫拉瓦科娃(Andrea Hlavackova)/匈牙利芭波絲 (Babos Timea),頭號種子「辛然配」再剋勁敵完成對戰3連勝,也笑擁合拍以來第9冠。

週日中網女雙冠軍戰強碰第4種子「匈捷聯軍」,不巧中午當地突然下雨,中央球場只能關上頂棚,事事被迫延後約半小時,老經驗如「辛然配」未受影響,甚至還下場協助球僮持毛巾擦乾地板,場面相當逗趣。

辛然配下場協助球僮持毛巾擦乾地板。(美聯社)

新科世界球后組合決賽上陣氣勢如虹,第2局率先破發,3:0強勢開局,「匈捷聯軍」勉強保發後,又讓殺紅了眼的「辛然配」再下3局,首盤輕鬆到手。次盤「辛然配」乘勝追擊,雙方一路互保至第7局,她們逮住機會突破,順勢再保5:3聽牌,最後兩邊人馬互保,讓「辛然配」直落2贏得勝利,也繼先前馬德里紅土、辛辛那提硬地後,第3度擊退這組老冤家。

37歲搭28歲的老少「辛然配」,自今年2月起組軍,連戰皆捷的競爭力展露無遺,現已至少集滿9冠、52勝,包括近來掀起的4連冠、18連勝高潮。本屆中網女雙冠軍獎金高達43萬180美元 (約1306萬台幣)、職業積分1千分,「辛然配」如願攻頂,等於包辦今年WTA等級最高4站「超強賽(Premier Mandatory)」中的3冠,先前她們已贏得印地安泉、馬德里雙料金盃,僅邁阿密4強止步。「辛然配」也即將角逐10月22至29日的新加坡年終總決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