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冠賽》台灣用外卡名額 洪總:照規定做

2017/10/11 12:35

2017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25人名單公佈 ,台灣代表隊總教練洪一中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首屆亞冠賽為了台、日、韓3國培育2020年東京奧運棒球主力應運而生,3國隊伍以24歲以下或職棒年資未達3年的球員為主,但各國都有3個「外卡」名額做補強,台灣隊公布名單前夕,南韓隊總教練宣銅烈就表明不會使用外卡名額,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則說,一切是照規定做。

洪總認為,當初相關規定是3國共同開會決定,要用外卡名額也只是照規定走,旅外球員只能邀請效力亞洲國家球員,則是南韓自己提出,如今再談論誰用外卡、誰不用外卡,意義不大,「當總教練就不要怕輸,大家盡力而為。」

台灣隊3為外卡名額選擇羅德陳冠宇、中職桃猿隊守護神陳禹勳,和巨人軍外野手陽岱鋼,日本隊則將使用1個外卡名額,邀請軟銀年輕捕手甲斐拓也入團,甲斐拓也今年24歲,年齡僅超過限制一個多月,職棒年資也剛好超過,但也是日職近幾年培育出的年輕球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