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宋家豪奪季後賽、生涯首勝 樂天「下剋上」晉級(影音)

2017/10/16 20:34

〔記者石毓琪/綜合報導〕攸關洋聯高潮系列賽次輪門票,台灣投手宋家豪今天在6下緊要關頭臨危受命登板,面對西武中心棒次送出三上三下、1K,守住失分危機,樂天靠著8上惠勒、枡田慎太郎接力開轟打下江山,5:2擊敗西武,18日(三)將和軟銀一較高下。

西武先發投手野上亮磨在首局2出局後苦於搶不到決勝球,連續對2打者纏鬥滿球數後投出保送,滿壘惠勒適時安打送回1分,4上又從惠勒安打開啟攻勢,枡田慎太郎二壘打,再添1分,西武則在5下藉著炭谷銀仁朗犧牲打開張。

宋家豪在6下2:1領先時登板,他在6下高梨雄平投出保送後被換上,先是用151公里速球三振掉洋砲梅西亞,接著山川穗高、淺村榮斗分別擊出飛球接殺、滾地球出局,用10球瓦解西武攻勢。這是宋家豪繼14日(六)獻出季後賽處女秀後,首次在季後賽領先時上場,還是對決中心棒次。

宋家豪飆151公里三振洋砲梅西亞。(取自太平洋聯盟TV)

在宋家豪守住失分危機後,樂天於8上用火力回應投手群,惠勒2出局後砲轟Brian Schlitter,枡田則於岡島豪郎保送後擊出2分砲追加分數,儘管樂天守護神松井裕樹在9下關門也挨了淺村榮斗一支陽春砲,隨即回穩飆2K、連拿3出局。由於先發投手美馬學投不滿5局,記錄組判定將勝投資格給宋家豪,宋家豪不僅拿下季後賽第一勝,也是生涯一軍第一個勝投。

從首戰0:10落敗,無路可退的樂天反而在後2戰打出氣勢,在高潮系列賽(CS)首輪3戰2勝制逆轉晉級,這也是實施CS以來,洋聯首次、史上第3支球隊在首戰落敗後晉級的球隊。

惠勒8上開轟,猛打賞外帶2打點。(取自日刊體育)

樂天、西武G3 HIGHLIGHT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