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林書豪髕腱斷裂報銷 這些球星都傷過

2017/10/20 08:50

林書豪首戰膝傷退場,恐因髕腱斷裂整季報銷。(取自推特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籃網台裔後衛林書豪昨天首戰受傷退場,經診斷為髕腱斷裂,整季報銷,過去也有不少NBA籃球員苦於髕腱斷裂暫離球場。

髕骨位於膝蓋中心凸處,髕腱則位於髕骨前下方,這個部位受傷還可細分為髕骨骨折、髕骨脫位、髕骨瘀傷、髕腱斷裂。剛轉戰灰狼的提格(Jeff Teague)曾透露,2015-16年球季都與髕腱撕裂拉扯,帶傷打了整季。林書豪的傷為髕腱斷裂,過去苦於這項傷勢的球員,輕微損傷者於缺席4戰回歸,也有報銷整季或提前結束生涯。

提格自曝曾整季帶傷打球。(法新社)

據《SB Nation》撰文統計,髕腱損傷包括1997年熱火Bruce Bowen、馬刺Dominique Wilkins(休8場)、灰熊Otis Thorpe(休4場)、1999-2000公牛Fred Hoiberg該季只打31場,2002年溜馬Jonathan Bender在3年內傷勢加劇,最終提前退休,同處二度受傷的有勇士Donyell Marshall、籃網Stephon Marbury、活塞Brian Cardinal,兩膝都受傷的有2000年騎士J.R. Reid,只打了6場就結束生涯,還有幾十名球員都因為髕腱受傷缺席1場至2週。

至於更嚴重的髕腱斷裂,效力過湖人的Cedric Ceballos因此缺陣2個月,季中被交易到太陽後還有出賽,但仍受傷勢影響;金塊Antonio McDyess在受傷後剩餘球季報銷,起初沒有動手術,而再下個賽季轉戰尼克,McDyess也再度因膝傷進傷兵名單。火箭Glen Rice在34歲時也於受傷後動手術,提前結束球季,下個賽季膝蓋不時緊繃,導致數據下降,36歲只打了18場退休,灰熊Damon Stoudemire、熱火Alonzo Mourning都在受傷後整季報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