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宋家豪獲高度信賴 日球迷憶起27年前台日緣

2017/10/20 10:28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宋家豪在季後賽稱職扮演救火隊,頻用剛速球飆K讓日媒印象深刻。為何樂天教練團會如此信賴今年才從育成升上來的球員?有日本球迷想到27年前的台日緣。

1990年,時任中日守護神郭源治傷痛纏身,一名菜鳥投手從先發轉任後援,迅速接手郭的角色,還飆出日職土投最速的157公里,最終以31次救援、防禦率3.26榮獲該年最優秀救援投手、新人王,讓郭源治復出後轉任先發投手。

這位以剛速球聞名的前中日投手,正是目前宋家豪在樂天的投手教練與田剛。一名日本球迷說,「跟郭源治同樣來自台灣的宋家豪,靠著類似與田剛的剛速球逐漸變成球隊救世主,不可思議的緣份呀!」

不過與田剛菜鳥年固然風光,後來肩膀和手肘也不堪負荷,職業生涯只有7年,留下59救援、防禦率4.58的成績;郭源治轉任先發再投6年,並於1994年成為史上第5名百勝百救援的投手。

郭源治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