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樂天「新勝利方程式」 日媒點名宋家豪

2017/10/20 19:42

宋家豪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倪婉君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日職樂天台灣投手宋家豪季後賽表現亮眼,成為球隊「下剋上」的關鍵人物,引發日媒熱議。宋家豪今年季末才首度升上一軍,卻受到監督梨田昌孝的重用,帶進季後賽,由於與其他隊伍交手不多,成了樂天最重要的「秘密武器」,季後賽將與松井裕樹等人組成「新勝利方程式」。

日媒《full-count》今天撰文介紹宋家豪,並提到他畢業於國立體育大學,旅日前輩姜建銘、陳偉殷、黃志龍、林恩宇、陳冠宇都是他的學長,宋前年雖投入中職選秀,並被統一獅第二指名入選,不過他未加盟,最後與日職樂天簽下育成選手合約,他在7月31日成為球團支配下名單,8月首度升上一軍,只投1場就回到二軍;10月4日重返一軍,出賽4場、3.2局無失分、無安打,投出5次三振、1次四壞球,好表現也讓他受到監督梨田昌孝的青睞,帶進季後賽名單。

此舉也意外收到奇效,宋家豪扮起球隊轉運手,在16日的洋聯季後賽首輪第3戰,宋家豪面對西武繳出1局無失分好投,不僅幫球隊拿下晉級門票,也拿下個人季後賽首勝。昨天在季後賽第2輪對軟銀,宋家豪又以0.2局無失分,再度幫助球隊贏球,也追平陳偉殷在季後賽的2勝紀錄。

宋家豪進入日職後球威、控球都有明顯的進步,150公里以上火球連發,滑球、曲球也投得不錯,內文更指出,宋家豪最大的優勢就是與其他隊伍交手次數不多,讓打者在短期賽事中難以對付,值得一提的是宋家豪在8月初登板被敲3安後,接下來的6場比賽都未被敲出安打。

樂天牛棚多了一名可用之兵,這名「神秘右投」將與赫曼(Frank Herrmann)、福山博之、松井裕樹組成「新勝利方程式」,如果宋家豪表現持續活躍,樂天「下剋上」闖進日本一決賽,將不會只是一場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