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睽違47年的百勝對決! 世界大賽首戰克蕭對決凱可

2017/10/22 16:14

太空人升空勇闖世界大賽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太空人今完封洋基挺進世界大賽,將與同為百勝勁旅的道奇爭冠軍,總教練辛奇(A.J. Hinch)賽後火速宣布前兩戰輪值決定,首戰由「大鬍子」凱可(Dallas Keuchel)掛帥先發,勇奪美聯冠軍戰MVP的韋蘭德(Justin Verlander)主投第二戰。

例行賽戰績最佳的道奇擁有世界大賽主場優勢,順利晉級後已率先宣布,世界大賽首戰將由王牌克蕭(Clayton Kershaw)先發主投,將於主場迎戰美聯冠軍隊,希爾(Rich Hill)與達比修有將擔任第二及第三戰先發,但順序尚未決定。

太空人隨後在主場最終決戰完封洋基,拿下隊史首座美聯冠軍挺進世界大賽,總教練辛奇在賽後受訪時公佈前兩戰的先發名單,首戰交給「大鬍子」凱可主投,「太空王」韋蘭德則於第二戰掛帥先發。

談到太空人從聯盟墊底一路爬到分區冠軍、例行賽豪奪百勝的過程,凱可感性表示過程漫長、一切得來不易,是因為許多人努力把握住機會才能走到這裡。勇奪美聯冠軍系列賽MVP的韋蘭德也說,奮鬥至此相當不容易,不會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,贏得聯盟冠軍闖進世界大賽將是職涯重要回憶,希望能贏得世界大賽。

韋蘭德與凱可開心慶功。(法新社)

大聯盟官網點出,世界大賽首戰將是塞揚左投的王牌大對決,同為29歲的凱可和克蕭都是第一次打世界大賽。勇奪美聯MVP、將在世界大賽第二戰先發的韋蘭德則有豐富經驗,生涯4度在「輸球就淘汰」的季後賽關鍵戰先發都奪勝。

大聯盟官網認為,道奇打線實力雄厚,追打壞球率僅2成37為全大聯盟最低,又能展現驚人纏鬥力與投手糾纏,國聯分區及冠軍系列賽都只輸一場就晉級,但擁有2位塞揚先發的太空人,同樣鬥志高昂不容小覷。

《ESPN》指出,今年的世界大賽將由兩支例行賽百勝球隊正面交鋒,道奇本季豪奪104勝為全大聯盟最佳,本季升空的太空人則有101勝,是大聯盟繼1970年後金鶯(108勝)對紅人(102勝)後,世界大賽再度上演「百勝對決」的精采戲碼。

克蕭喜迎生涯首次世界大賽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